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携50个优势项目河北保定“寻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携50个优势项目河北保定“寻嫁”

2010年07月2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7月27日电(记者 吕子豪)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经济界的交流合作,重点推介当地优势资源项目合作共赢,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携50个优势项目到河北保定“寻嫁”。

  据农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黄金忠介绍,该师前身是1947年由王震将军率领的“三五九旅”干部团在山东渤海组建的教导旅,1954年更名为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二师。现在的农二师已经是一个集四大垦区18个现代化农牧团场、23家工交建商企业、一家上市公司以及20多个科教文卫事业单位于一身的大型经济实体。作为全国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之一,农二师现拥有全国最大的塔河马鹿养殖基地和库尔勒香梨生产基地。

  此次,农二师推出极具地域性和自然优势的棉纺、库尔勒香梨、塔河马鹿、巴州石棉、通天河月牙湖旅游等50余个项目,力邀保定方面投资合作。

  保定市副市长石海林称,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保定市总投资4500万元的援建农二师的“河北农业科技研究推广基地”试点项目已于7月1日正式开工,年底将完工。同时,华山中学义务部教学楼等6个第一批河北省援疆项目前期工作也正在进行。

  石海林说,此次,保定市也筛选了包括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休闲旅游等100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同步对接。他同时表示,河北省近期将为新疆巴州和兵团农二师办十件实事,保定市一定全力以赴配合省相关厅局的工作,对涉及保定的事项认真抓好落实。

  据悉,新疆农二师招商引资代表团还将于近日赴河北石家庄市、廊坊市等县市举行对口支援产业对接发布会和参观考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