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因素推动使通胀压力明显 印度央行上调利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需求因素推动使通胀压力明显 印度央行上调利率

2010年07月27日 18: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央行27日宣布,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至5.75%和4.5%。

  回购利率是印度央行向商业银行借贷时收取的利率,而反向回购利率则是印度央行向商业银行支付的储蓄利率。两者均属印度央行的关键利率。

  印度央行当天发布季度货币政策回顾报告说,印度经济复苏已经巩固,复苏的基础在不断扩大,但受需求因素推动,当前通胀压力明显,且在很大程度上已变成全面通胀。

  印度央行表示,其货币政策旨在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使利率水平与物价、产出和金融稳定保持一致。央行还致力于积极管理流动性,以确保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不会因流动性过剩而打折扣。

  鉴于印度工业生产和服务业表现良好,印度央行预测,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印度经济将增长8.5%,高于此前预期的8%。另外,本财年通胀率预计为6%,高于此前预期的5.5%。

  从2010年初至今,印度央行已经四次上调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共计100个基点和125个基点,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100个基点。(记者刘亚南)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