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陈晓华:鼓励村集体成立股份合作制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陈晓华:鼓励村集体成立股份合作制公司

2010年07月27日 19: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业部2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国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稳步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鼓励村集体成立股份合作制公司。

  自2006年全国取消农业税后,村级组织普遍面临运转经费不足困难,新时期村级发展需要积累资金作为支撑。陈晓华说,各地近年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并实现了从重点抓资金管理向全面加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转变,从注重指导集体直接经营资产向承包、租赁、股份合作等现代经营方式转变,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陈晓华说,当前要稳步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鼓励村集体成立股份合作制公司,逐步形成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的现代企业管理运行机制。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基础上,切实强化经济合同管理,指导和帮助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清理合同、规范合同。同时,继续深化农村财务公开,完善会计委托代理服务。进一步做好村集体经济定期审计工作,以及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土地补偿费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农民负担等专项审计。(记者张涛、曹国厂)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