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政部: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

2010年07月2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在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做好新疆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

  对于下半年的财政工作,谢旭人提出下半年宏观调控五大着力点,其中包括要积极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继续深化财税制度改革,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要切实抓好预算管理。

  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谢旭人指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完善管理制度,同时强化其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谢旭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从财政看,随着2009年同期财政收入基数的逐步抬高,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而财政支出压力依然很大,全年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仍较突出。

  根据当前的经济财政形势,谢旭人要求,下半年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强与货币政策等的协调配合。同时,提高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深入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使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已取得的成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按照年初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部署,统筹做好各项财政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