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未来五年将靠“借脑”实现新增产值过万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未来五年将靠“借脑”实现新增产值过万亿

2010年07月2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7日电(记者 陈国华 杨薇)未来5年,广东省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新增产值1万亿元人民币以上,新增各类专利10万件以上。这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27日召开的广东省产学研结合工作5周年总结大会上为广东未来5年“借脑”、“引智”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描绘出的蓝图。

  这个蓝图也确定了广东三大战略新兴产业:新型高端电子信息、电动汽车、LED照明。

  这个蓝图还提出,未来5年,新增超过1万名国内外专家在广东开展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1万人次,建设产学研创新联盟总数达100个,攻克广东产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核心技术1000项,新增引进和培养企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超过10万名。

  5年来,中国有300多家高校、1万多名专家教授与广东1万多家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6000多个,形成专利超过2万项,实现产值7000多亿元人民币,新增利税超千亿元。经过5年科技突围,广东的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指标跃居全国第二,发明专利授权量、创新能力均居全国第一。

  对于广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总结讲话时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他说,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靠外向带动加工贸易,从一个经济落后的农业省发展成为全国第一的经济大省。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迅速成长起来的胖子,而要在国际赛场上与别人抗衡成为真正的强者,还要求练肌肉、练力量,广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近年来的实践充分表明了练肌肉、练力量的重要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