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打造"内陆无水港" 有望获批"B型保税物流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打造"内陆无水港" 有望获批"B型保税物流中心"

2010年07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周锐)记者27日获悉,京津联手打造的“内陆无水港”——北京平谷马坊物流基地将有望设立“B型保税物流中心”。目前该方案已从北京市通过,正在等待海关总署的审批。随着马坊国际物流中心业务全面展开,海运货物在北京直接通关将成为现实,外贸进出口企业有望因此节约10%-20%的物流成本。

  “2010中国物流万里行”27日在北京马坊举行了首站活动。活动负责人,《物流时代周刊》执行主编宋红光表示,这个旨在全国范围内分享、推广物流园区经验的活动,之所以把今年首站选在马坊,就是因为北京与天津在“内陆无水港”的合作,是海运货物通关模式的重要创新成果。

  据了解,马坊国际物流基地占地570亩,距首都国际机场35公里,距天津新港135公里,处于京津海运集装箱物流通道的咽喉部位。该中心计划建成集国际中转、货物配送、保税仓储、物流加工、口岸通关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海陆联运枢纽。在北京与天津港之间架起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

  本月初,北京海关与天津海关在京签署《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关于平谷马坊国际物流中心转关监管业务的联系配合办法》,这意味着天津港功能向内延伸到了北京平谷。除了两地政府的支持,天津港还通过入股北京平谷国际港的方式,将二者更为紧密的绑在了一起,从而更好的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在平谷区提供各项保障条件的基础上,北京京津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分别开展引进外轮代理公司在平谷建立分支或代理机构,提供进出港口(码头)直接提箱及集港便利,为平谷马坊国际物流中心提供相应优惠政策及费用减免,办理进港提货及出口集港专用证件等相关通关业务。

  该基地负责人说,目前,马坊物流基地已经完成一级开发。国际陆港口岸在进入运转后,将能实现24小时通关,这意味着客户的货物到港后,能在一天时间里到达工厂,从而大大的节省成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