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醒生:未来可能所有的商品都要有环境标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醒生:未来可能所有的商品都要有环境标签

2010年08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30日至31日在贵阳举行。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未来可能所有的商品都要有环境标签。

  张醒生说,我今天早上到花溪河游了泳,是我30多年来第一次在大自然中回味到了生活的乐趣,非常好,建议大家都去。刚才大家讲了中国的环境问题,中国现在13亿人,占世界的20%的比例,中国现在的碳排放量也占20%,全球的碳排放量是47亿吨,中国现在是9亿吨,未来如果全球大家能够达到好的目标,能够减少到30亿吨,按照我们的目标,2025年为基础,大约那年的碳排放量是15亿吨。按中国人口的比例,我们要消耗全球50%的碳排放量,大家会同意吗?我想不可能。

  他还称,未来的消费者驱动的发展模式将会非常的强大,今天我们买东西都会看商标,未来很可能每一个商标上有一个碳排放的商标,如果你的碳排放不能达标的话,消费者不会选择的,所以我们要考虑能不能产出碳排放达标的产品,否认我们的市场不会答应你,这样一个事实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的企业家要考虑我们10年20年以后要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地球?但是我们有些人说我们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发展,但是如果我们按传统的方式走下去是发展不通的,因为事实已经摆在那儿了,所以我们要以低炭经济,绿色经济的模式改变我们生产生活的模式,从这个角度上讲,一个大环境要形成,未来可能所有的商品都要有环境标签的,所以,碳排放指标将成为我们衡量经济活动,社会活动,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很重要的表现。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