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林:环保节能方面泰格林纸走在全国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佳林:环保节能方面泰格林纸走在全国前列

2010年08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30日至31日在贵阳举行。泰格林纸、岳阳纸业董事长吴佳林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在环保节能这一块,我们采用的世界先进的工艺,先进的材料,先进的技术,我们现在是走在全中国的前列的,很多的指标都远远低于最高标准。

  吴佳林说,所谓机遇,机遇就是绿色经济,生态文明和保护环境是全世界的话题,全世界的难题,同时中央政府,乃至各级政府以及全体国人的认识,现在中国从微观到宏观的环境上都非常重视。在这个活动中,行动践行得最好,最快,它就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像我们的企业,2001年就开始植树造林,这不仅是我们的核心资产,也是我们的品牌。这样我们的企业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增加了。企业在这次活动中,你承担的社会责任越多,越大,它不仅可以得到社会的尊重而且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我觉得这就是机遇。

  吴佳林还说,还有就是挑战,从去年开始,中国整个造纸产业的产能达到8500万吨,现在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造纸行业。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资源短缺,每年从国外进口一些1400万吨的纸浆,从美国和欧洲进口3000万吨的废纸,同时大家也知道,我们中国林地的覆盖率只有20%,和发达国家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中国的造纸也要发展,你不植树造林的话,是不可能可持续发展的,所以认识到这种机遇和挑战,有了这种意识和责任,关键就是行动了,我想我们这个企业行动得还是比较好的,刚才讲的2000万亩的林业资产,是拿先进做未来的投入,所以这有着强烈的责任感。

  吴佳林特别提到,在环保节能这一块,我们采用的世界先进的工艺,先进的材料,先进的技术,我们现在是走在全中国的前列的,很多的指标都远远低于最高标准。我想我作为泰格公司的董事长,我要身体力行,在这方面做出表率。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