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大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2010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楼市、股市低迷等影响居民投资有转变趋势买黄金、商业保险的居民增幅最大

  7日上午,本报与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六大城市居民近期投资意愿调研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目前楼市、股市低迷下,40%的居民投资渠道仍选择购买房产。但是也有部分胆小的居民已将房地产投资转向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例如黄金。尤其是一线城市,投资渠道由房产转为黄金投资的比例较大。

  对于目前投资市场的现状,居民是如何看待的,他们的投资渠道是否发生了变化,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本报与益普索(Ip-sos)展开联合调查。

  调研结果

  四成多居民愿意投资房地产

  本次共对6大城市的1074人进行了调查,他们对“假设您目前手中有一笔闲置资金(比如100万元或以上),您会首选如何支配这笔资金?”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从6城市居民的回答来看,选择购买房产的比例达到42%,选择储蓄、基金、黄金纸黄金、股票、商业保险的比例均没有超过20%。

  从调查结果来看,选择购买房产作为投资渠道仍是现阶段的主流。

  当前居民首选投资渠道

  购买房产 42%储蓄(不投资)15%购买股票 14%购买黄金等贵金属 13%购买基金 10%购买商业保险 6%

  解析1

  房价看涨投资者没选错

  周清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的走势从中长期看,房地产价格应是上涨的过程,因为房地产不同于金融投资品,它有一定的刚性需求。

  周清杰认为,在我国,房地产始终是必需品,而且,我国逐渐城市化建设,城镇还将会有新增加的人口,必将也会带动房地产市场。

  对于也有居民将投资转为了黄金等其他投资方式,尤其是一线城市居民,周清杰表示,短期的影响不可避免,尤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泡沫严重等问题,中央出台政策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这必然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出现下降或者不涨,所以,一些居民还是担心房价下跌这一问题。

  但是,在周清杰看来,政府出台政策遏制房价涨幅过快,不过未来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