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10年08月0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技引领、交流合作、跨越发展”为8日首届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的大主题。作 者:张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8月8日电(张云)8日上午,由中国工信部、山西省政府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召开。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制博会”今天是当地人的一大节日。山西省参加本届展会的装备制造类企业共358家,省外企业150多家,省内外展品达1200余种,上海、辽宁、深圳等十多个省市参会参展。

  主办者称,首届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科技引领、交流合作、跨越发展”为主题,以“展示、交流、合作”为主线。此次博览会,是山西首次举办的装备制造业盛会,将集中展示山西装备制造业的实力和扩大对外影响力,必将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产品换代、企业升位和产业升级提供新的机遇。

  本届制博会组委会成员、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任洪发科说,山西的制造业曾有过骄人成绩:山西机械行业的固定资产原值曾排在全国前15名,山西军工装备实力曾排全国第3名。太重集团曾生产出220个全国第一的产品,荣获4个国家级中国名牌。铸锻件、纺织机械、铁路机械等,在全国也具有独特的优势。

  他介绍,山西经过近年来发展,装备制造业已呈现出独特的发展优势,可概括为“初具规模、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潜力巨大”。

  有关人士称,按照特色突出、合理布局的要求,本届“制博会”将分重点装备制造业企业展区、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展区、节能环保技术展区、信息化推进展区、国防工业企业展区、新能源汽车装备展区、省外展区、各市展区、室外展区共十大展区。

  展会期间,主办者还将举办装备制造业发展专题论坛、煤矿机械论坛,并开展全方位的产品推介、合作交流、签字签约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装备制造业大省强市、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龙城,一同展望目前国内外装备制造业的最新成果及发展前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