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熔盛重工获中国进出口银行500亿元授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企熔盛重工获中国进出口银行500亿元授信

2010年08月18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于俊)总部在上海的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熔盛重工)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人民币500亿元最高额授信,相关战略合作协议17日傍晚在南京签约。

  熔盛重工此次所获授信规模刷新了中资银行对非国有企业授信规模的纪录。

  合作协议商定:双方将在船舶预付款退款保函、投标保函、履约保函、付款保函,船舶建造合同卖方信贷,信用证和远期结售汇等业务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熔盛重工提供最高150亿元规模的卖方信贷额度。

  500亿元的巨额授信为熔盛重工未来接立造船订单、及时收获船舶预付款、降低财务成本,合理规避或降低汇率风险提供了重要保障。该授信将由中国进出口银行逐步提供至熔盛重工下属南通造船基地使用。

  业内人士介绍,全球造船市场已从前些年的火爆态势渐趋理性,现行订单预付款平均比例在订单价格的40%到50%,获得银行大额的卖方信贷,为船企垫付建造资金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手笔授信,有力地提升了中国民企熔盛重工在对外谈判中的地位和优势。

  熔盛重工是国内领先的多元化民营重工产业集团,旗下拥有造船、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工程机械四大业务版块。近两年,该公司连居中国新增造船订单量首位。

  在国际航运造船界顶级杂志“TRADE WINDS”2010年7月评选出的新一届“国际航运界最具影响力100人”名单中,该公司总裁陈强排名第41位。他也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民营企业家。

  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等相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