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版猴票价格破百万 专家提醒勿盲目追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年版猴票价格破百万 专家提醒勿盲目追高

2010年08月18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80年版猴票全张。

    大全张在香港拍出126.5万港元;专家提醒勿盲目追高

  本月初,一版1980年发行的庚申年猴票大全张在香港拍出126.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高价,一举刷新整版猴票最高成交纪录。80整版猴票成交价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因大量资金涌入第三轮生肖邮票,特别是赠送小版张的率先启动,使其价格快速上扬,“己丑牛”版票更是创出新高。”资深邮票专家周凤迟称。

  80整版猴票两月涨逾10万

  第一轮生肖邮票中,“庚申猴”邮票的价格一直高高在上。今年5月中国嘉德2010春拍邮品专场中,两整版猴票(1980年T46庚申年猴邮票八十枚全张)大受追捧,分别以99.68万元人民币和91.84万元人民币成交。

  而在国际市场,中国邮票更是成为抢手货。7月31日-8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大型邮品拍卖会上,1980年“庚申猴”邮票80枚大全张以刷新纪录的126.5万港元成交,其新主人为通过电话竞投的海外收藏家。这次拍卖,整版猴票成交价格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

  1980年庚申猴邮票,是新中国第一套生肖邮票的第一枚,也是目前市场上知名度最高的邮票品种。较上一次中国嘉德的拍卖,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庚申猴”邮票在拍场上的价格就上涨了超10万元。与去年11月北京诚轩的拍卖结果相比,“庚申猴”邮票近八个月来猛涨了约67万元。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庚申猴邮票的价格“远被高估”,但是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80版T46“庚申猴”尤其走俏。马甸商铺的黄老板说:“市场需求导致了猴票价格的上升,而且这个上升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年。”

  周一下午三点左右,记者走访马甸邮币卡市场时看到,一位顾客手中拿着一张80版的T46“庚申猴”向商家询问收购价。他对某商家开出的6800元的收购价并不满意,又另寻商家,最终以7800元的价格出手。

  若以八月份这期的《北京邮讯》为参考,80版T46“庚申猴”的征收价为7300元,售价为8400元。

  第三轮生肖邮票行情启动

  资深邮票专家周凤迟表示:“最近以来,生肖邮票的走势不错,呈现出量升价增的运行态势,其中尤以第三轮生肖邮票的表现最为突出。”而“己丑牛”版票又是佼佼者,它的价格从30元一路飙升到现在的62元左右,使其成为一个风向标。

  在“己丑牛”版票的带动下,“己丑牛”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也是不断走高;与此同时,“甲申猴”版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等第三轮生肖邮票也是纷纷走强,不少品种都创出了阶段性新高,甚至是历史新高。

  周凤迟分析认为,生肖邮票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成为领涨的品种之一,与其价值长期被低估有着非常重要的原因,特别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生肖邮票。在第一轮生肖邮票中,除了“庚申猴”邮票高高在上之外,其它品种的价格并不突出,这其中的潜力是显而易见的,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在本次行情中,第二轮中的“庚辰龙”版票成为生肖板块启动的领头羊,它的价格从150元稳步上扬到现在的2000元,在市场中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从而拉开了生肖邮票的新行情。

  据了解,市场已发行三轮生肖邮票。第一轮从1980年到1991年,为一套一枚;第二轮发行于1992年到2003年,为一套两枚;第三轮自2004年起,仍为一套一枚。

  本报记者 范旭光 实习生 何蛟

  ■ 提醒

  “涨得猛”时勿盲目跟进

  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相关负责人杨曦认为,“庚申猴”票的价格“远被高估”。从“庚申猴”票上市以来的运行态势不难发现,最大的特点就是其价格不断被刷新。

  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对于涨得太高,攻势特别猛的品种,不要盲目跟进。往往价格较高的时期,就是庄家出货的时机,届时价格就会下跌。记者了解到,“庚申猴”票也有过这样的经历:1997年“庚申猴”票的价格为每枚2000元左右,到了2003年其价格下跌到每枚1200元左右。尽管在邮票市场,价格的涨涨跌跌被视为常态,但绝大多数买家并不具备非凡的经济实力,不要成为游资炒作的“牺牲品”。

  一叶邮币卡工作室总经理、邮资信卡研究会会长苗中鑫认为:“一些不被人们注意的品种,其升值空间反而机会较大。至于猴票,目前价格已经很高,升值潜力已经得到充分地挖掘,投资回报率不会很高了。”

  ■ 建议

  新手可先看“邮票目录”

  专营中国、中国香港和亚洲区内邮票拍卖的Interasia Auctions公司负责人施奈德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介绍说,Stanley Gibbons等大型邮票经纪商会发行对邮票进行非常细致分类的邮票目录。虽然它们只能粗率反映邮票的市场价值,但如果真的想对邮票进行分类,应该从研究这些目录开始。

  周凤迟也告诉记者,新手可以经常看一看《中国邮票目录》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说,从这二十几年以来的情况看,今后出现珍邮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出现高回报率邮票的时机却存在,比如,2003年发行的“抗击‘非典’”邮票,其版票上市之初不到30元,可现在超过1300元。

  (范旭光 何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