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刚上涨钢厂复产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价刚上涨钢厂复产忙

2010年08月18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最新旬报,8月上旬会员单位日产量141.3万吨,比7月下旬日增加2.9万吨。国内钢铁行业不仅未出现像样的减产,而且随着钢价的回升,钢厂纷纷复产。

  中钢协公布,8月上旬会员单位共产粗钢1413万吨,全国粗钢产量估算值则为1719万吨,日产量分别为141.3万和171.9万吨,环比7月下旬各增2.9万和7.7万吨。这是粗钢日产量在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后再现回升态势,且在3个月的环比下降中,主要是通过检修、小钢厂减产等形式进行的,大钢厂并没有出现上规模的减产。

  中国联合钢铁网钢铁行业分析师胡艳平告诉记者,钢材市场价格已从前期低点反弹是钢厂复产、粗钢产量回升的主要原因。8月16日,宝钢、武钢以及鞍钢三大国内钢铁巨头不约而同上调了9月份出厂价。库存方面,目前重点大中型钢厂厂内钢材库存降至830万吨左右,较前期高点下降了175万吨左右。胡艳平说,没有销售压力,出厂价格又得到提升,钢厂生产积极性提高,8月钢铁生产总体将维持回升态势。

(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