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丸合格率不足三成 蚊香杀虫剂抽检九成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樟脑丸合格率不足三成 蚊香杀虫剂抽检九成合格

2010年08月18日 11:28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质监局近期对市场上销售的家用杀虫用品进行了专项抽查,抽检的37个批次的盘式蚊香合格率为94.6%,34个批次的受检杀虫气雾剂的合格率高达100%,而送检的19个批次的樟脑丸合格率仅为26.3%。对此,国家家用杀虫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何建国解释说,“当前,电热蚊香片、电热蚊香液、杀虫气雾剂、蚊香都有国家标准,而樟脑丸产品还没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长沙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副主任袁俊表示:“很少接到关于家用杀虫用品的投诉,可能是因为这些产品本身不贵。”

  省质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日用樟脑产品主要是“樟脑” 和“功能性添加剂”两项不达标。如标注为湖南省神龙日用化工厂生产的“樟脑球”,樟脑成份含量应≥92%,但检测结果是樟脑成份“未检出”。而那些用来增加产品的视觉美感、调整香型、附加其他功能等而加入的“功能性添加剂”,在添加量上与LY/T1645-2005(日用樟脑)行业标准的规定限量存在很大出入。

  记者在卖场内注意到,包括国内数家知名蚊香生产商在内,在产品外包装上都印有“微毒”字样,对此,何建国解释,家用卫生产品目前实施农药管理方式,所以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必须标明“微毒”字样,但其药剂都是经过了严格的毒理试验,且确定对人体基本无害。因此微毒对人体并不构成危害。当前正规企业生产的电热蚊香片、电热蚊香液、气雾剂、蚊香等都是比较安全和环保的,有一点要注意,消费者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正确使用。(记者 夏雨 王城长 实习生 李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