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保尔森:看好金融股 投资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约翰·保尔森:看好金融股 投资多元化

2010年08月18日 11: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报告,“对冲基金之王”约翰·保尔森的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第二季度投入数十亿美元大举加仓,投资组合新增19只美国公司股票,总值24亿美元,股票仓位从一季度的60%升至78%。

  值得注意的是,保尔森不仅毫不避嫌地购入了令他卷入欺诈丑闻的高盛集团股票,而且继续增加对美国金融业的投资。保尔森基金是去年最早抄底金融股的大型对冲基金之一。在金融危机爆发前,保尔森通过大规模做空次贷狂赚上百亿美元,并由此扬名华尔街。约翰·保尔森执掌的优势基金年均回报率达到22.85%,不过,今年由于市场动荡,该基金上半年亏损9%。

  大举买入金融股

  报告显示,保尔森基金二季度购入3000万份美国银行认股权证,增持450万股富国银行普通股。值得一提的是,保尔森在哈特福德金融服务集团的持股量从第一季度末的1280万股猛增3100万股,截至6月30日总市值为9.73亿美元,位居保尔森基金前五大重仓股之列。

  当季保尔森最吸引市场眼球的投资举动莫过于购入110万股高盛股票。而在4月,保尔森卷入了美国证交会对高盛集团提起的欺诈诉讼案。尽管到目前为止美国证交会并未对保尔森基金提出指控,但涉案已令其声誉受到影响。受“欺诈门”事件影响,高盛股价在二季度大幅下滑23%。不过,包括伊顿·帕克基金和和城堡投资等在内的对冲基金当季都增持了该股。

  保尔森二季度还购入了超过6600万股的Popular银行股票以及500万股抵押保险商PMI集团的股票,但减持了100万股美国中小企业贷款商CIT集团股票,该集团去年底曾一度陷入破产危机。此外,保尔森持有超过5亿股花旗股份。

  投资组合多元化

  除了继续追加在金融领域的投资,保尔森还在投资组合中加入新标的。二季度保尔森增加了包括inVentiv医疗、麦兰公司和奥德赛医疗公司等在内的股票,并增持720万股制药企业辉瑞集团股票,持股量增至2280万股。

  在埃克森美孚收购美国天然气巨头克洛斯提柏石油公司(XTO)后,保尔森还买入920万股埃克森美孚股票,总值5亿美元,但不再持有价值6.13亿美元的XTO股票。

  保尔森还购入了500万股麦克莱奇报业集团股票、800万股斯塔奇宾馆度假集团股票和700万股数据库公司赛贝斯股票,投资组合更趋多样化。截至6月30日,保尔森投资组合中共持有76只股票,总值227亿美元,目前其重仓股仍然是SPDR黄金信托基金、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保尔森近期看空市场,但他在兼并套利和现金交易方面一向做得不错,第二季度新增仓位和增持的仓位中有不少公司都有并购交易的预期。(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