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蛋糕的诱惑 低碳厨电抢滩高端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亿蛋糕的诱惑 低碳厨电抢滩高端市场

2010年08月18日 1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厨电的整体市场规模目前已达到700亿元人民币规模,预计未来5年有望攀升至1000亿元。

  此外,从2005年起,单单吸油烟机产品,我国每年就将至少有500万台进入更新期。这些“老龄化”的厨房电器产品同时也是耗能较大的产品。新形势在给厨电企业们开出了一道环保、节能的命题时,也为厨电行业带来无限商机。

  低碳技术引爆高端市场

  一直以来,以低成本优势领先的“中国制造”始终位于厨电产业价值链的最末端,5%左右的加工利润让包括中国家电产业在内的“中国制造”整体溢价率偏低。

  近两年,为了寻求利润的最大化、加速国内竞争格局的调整,国内厨电行业在技术升级与创新上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绝地反击”。

  以吸油烟机为例,此前,噪音与吸油烟效果两者之间的矛盾始终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现在,这一难题已经解决。方太人士透露,方太吸油烟机EY01Q实现了在保持最佳吸油烟效果的同时把噪音降低至革命性的48分贝。

  方太这一“高效静吸”技术共包含“引射增速双劲风机、深集烟腔设计、高效净畅网以及有源消声畅吸风道”等四项核心技术和五项国家发明专利,曾一举获得2009年度轻工业最高奖项——科技进步一等奖。

  素有“厨房低碳引领者”之称的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也推出了华帝聚能灶,首创专利加热系统,采用“合金蜂窝体”燃烧器实现热效率高达68.5%,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比普通燃烧技术节能31.7%,比国际标准高出37%。

  F2F模式或解行业销售之困

  虽然在节能低碳技术上连连破冰,国内厨电品牌在高端市场上的销售却长期遭受价格之困。

  技术上的升级必然会增加产品成本,同时,长期以来的代理商销售模式也在价格上推波助澜。日前,国内著名厨电品牌摩卡巴卡推出了一种新的厨电销售模式有望解决这一难题。据了解,摩卡巴卡在业内首创厂家(Factory)到家庭(Family)的直销模式。记者从摩卡巴卡广州天河店了解到,F2F销售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同等档次的产品比卖场便宜60%。互联网+实体店模式下,消费者只需登录其官方网站或到维多利广场的展示厅,就能购买低价厨电。记者 汪小星实习生 刘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