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抢滩美国市场 组团参加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揭阳抢滩美国市场 组团参加博览会

2010年08月18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揭阳8月18日电(李怡青 陈妍 揭宣)笔者今天从广东省揭阳市宣传部门获悉,该市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品及礼品博览会(ASD AMD Trade Show)取得丰硕成果,共与到会客商签订出口合同(含意向)218个,合同金额4607万美元,其中餐厨、不锈钢制品1121万美元,鞋类制品1032万美元,纺织服装886万美元,电子家电612万美元,其它各类产品956万美元。成交地主要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智利等12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世界经济进入后金融危机时期,欧美等国经济缓慢复苏,中国国内市场需求正逐步恢复。为抓住这一新机遇,扩大对美国市场出口,广东揭阳市组团参加了本次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品及礼品博览会(ASD AMD Trade Show)。

  据介绍,该展会是美国最大的,也是世界著名的消费品礼品博览会,每年举办两届,已连续举办40多届,每届设有8000多个展位,每年接纳来自美国和全球30多个国家的7万名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其中主要是各洲采购集团,包括全美各大连锁店采购主管、进出口商、中间商、制造商等大宗买主。

  为参加此次博览会,揭阳市今年初就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该市共组织47家企业参展,参展摊位51个,企业参展人员近100人。参展商品包括厨房用品、家庭用品、玩具文具、钟表珠宝、服装皮具、工艺礼品、器皿陶瓷、体育休闲用品等近1000个品种。该市市委书记陈弘平亲自率领揭阳市大型经贸代表团前往美国参加展会。

  该展会8月8日至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从展会第一天开始,揭阳展区的外国客商就络绎不绝,人头涌动,热闹非凡。此外,这次展销活动也让参展企业进一步了解美国市场信息和同类产品的最新技术、流行元素、流行色彩,对企业提高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转变增长方式有很大帮助。

  广东揭阳地处泛珠三角经济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交汇处,是发展中的新兴城市。今年上半年揭阳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5.27亿元,增长34.1%,增速列广东省第1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