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养生中心惊现“忽悠顾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养生中心惊现“忽悠顾客图”

2010年08月18日 13:3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健品商家是如何让人上当的呢?昨日,工商人员根据在一公司查获的“忽悠顾客图”,对此进行了揭秘。

  硚口工商人员巡查时,发现在“宝丰时代”1705室,有个洪绍光·张永国际养生中心武汉分部,他们私刻公章、无照卖保健品。公司还有份“2010养生中心的模式运营体系图解”和与之配套的“顾客服务追踪表”。

  据此图表,公司先是在菜场、药店、小区、公园等地,散发传单,或打电话接触目标。根据“忽悠图”规定,打电话标准语为:喂,您好,X阿姨吗?我是洪昭光国际养生中心的XX,是您的服务专员……家访敲门的规矩是:咚、咚咚,一慢两快。若遇到拒绝,过几天,须再追访一次,仍拒绝者就淘汰掉。

  对有兴趣者,就邀其听讲座“洗脑”。要老人都带上病历和平时吃的药;最好是夫妻一起参加,以免今后夫妻意见不一。

  “洗脑专家”要吹嘘“中心”如何正规专业,专家都是全国知名专家,经过洪教授审核的。然后,让老人填“专家咨询表”,写出“家庭收入、病情状况、儿女态度、对自己身体关注程度”等,之后,“专家”再对症下药,忽悠顾客掏钱。

  对已“开单”(付钱)的顾客,还要“稳单”,办VIP卡。在本案中,已买了“六味地黄软胶囊”者,要“再推销”,让顾客再买“银杏滴丸”;并承诺达到规定积分,可到处去游玩。

  对参会而未买者,要“跟进服务”,想方设法让他们再参加“顾客坐谈会”“专家分析会”等,继续“洗脑”。也可借用“道具”——《健康与养生》杂志;以送杂志的名义,再上门回访,或通过上门进行膳食指导服务,看顾客对产品和专家的反应;提高满意度,达到“开单”之目的。

  因该空壳公司人员,流动性大,公司要求员工认真填“顾客服务追踪表”,并及时输入电脑,以方便“接棒者”迅速进入角色,接着进行“忽悠”。

  [专家支招]:

  老人千万不要贪图“赠品”去听免费“讲座”。有人以为不花钱既增知识,又有“赠品”,先去了再说。孰不知,吃了人家的盒饭嘴软,拿了人家的“赠品”手软。加上对会场“专家”的崇拜,旁人的“踊跃购买”。特别是心地善良者,总觉得吃了拿了,专家也服务了,不好意思不买产品,就在“抢购气场”里中招。

  要拒绝家访。商家常常上门问寒问暖,做得比儿女还“孝顺”,通过填补老人心灵的空虚,掏空老人的钱财。(通讯员 紫薇 王郢 记者 马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