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0亿元广东博罗横河白马山旅游项目正式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耗资20亿元广东博罗横河白马山旅游项目正式动工

2010年08月18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8月18日电(李晓敏 李凯 康孝娟 黄济舟)笔者今日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政府获悉,8月18日,由深圳皇庭集团在该县横河镇投资20亿元的横河白马山生态旅游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将利用横河镇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优美的山水风光建设旅游度假区、休闲度假酒店、茶园以及特色文化商业街等一系列生态旅游项目。

  深圳皇庭集团总经理何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白马山旅游项目总体规划面积有6000亩,其中有3000亩是生态护林,500亩是白马山茶厂。该集团将严格按照环保生态的要求,建起低密度住宅、五星级酒店、特色农庄、体育生态公园、客家文化商业街等。将打造一个超过深圳东部华侨城和梅州雁南飞的大型旅游养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前期规划和道路、景观配套设施等已经完成。

  据了解,横河镇位于岭南第一山罗浮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到90%,这里每立方米富含14.3万个负离子,是珠三角地区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风景不亚于名山景区。近年来,横河镇依托地处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后山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绿色经济,先后引进了景田矿泉水、明丰度假村、罗浮山养生城等环保型项目。全镇税收从2003年的143万元增加到2009年的1471万元。深圳皇庭集团横河白马山生态旅游项目落户后,将进一步推动该镇的绿色经济发展。

  据悉,博罗县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全县范围内新建6家五星级酒店,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同时全力加快创建广东省旅游强县进度,推进罗浮山争创5A,湖镇航天育种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基地、柏塘天堂山生态休闲项目、公庄秋枫寨旅游景区等项目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