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票发“高烧”怎样出行能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机票发“高烧”怎样出行能省钱?

2010年08月18日 20: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个月前,做外贸生意的钟先生就答应孩子暑假去美国,到了7月他吃了一惊:“去年这时候去美国的特价往返机票也就6000元上下,现在居然涨到11000多元。”今年暑期以来,国际机票进入“高烧期”,尽管往年这时候也是航空旺季,但今年经济复苏的背景使机票格外昂贵。业内人士表示,旅客出行可选择中转机票以节约成本。

  八月份国际机票烧得最厉害

  7月至9月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商务、旅游、留学客流交织,需求推动票价居高不下。记者在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发现,8月是机票最高烧的时候,月底广州一周往返洛杉矶的机票竟达19000多元(含税费),比去年同期翻了3倍不止,且机位已基本订完;9月初同一航线价格回落,但也普遍超过万元。去年钟先生去拜访客户,很顺利就淘到了6000多元的特价机票;今年他找遍各大机票网站,仍觉价格难以接受。

  美国并非唯一热门,从6月底开始,广州飞往法兰克福、伦敦等城市的机票价格都普遍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让自助背包客、青年学生深感纠结,甚至有海外学生因此取消暑期回国计划。

  “按照一般惯例,到9月的票价会下降一些。不过10月还是商务旺季,所以也不会便宜,只是比7月到9月的峰值要低。”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说。

  机票贵的原因

  据分析,当前机票“高烧”反映出经济复苏时商旅活动频繁,而机位数量没有同步恢复,因此造成稀缺。此外,去年同期刚好是世界航空市场的低谷,需求低迷,所以从统计上看今年机票涨幅惊人。“上海世博也是个小因素。因为世博开始以后,国际机票的预订的确有增长。”

  还有一种说法是:此前受火山灰的影响,许多航空公司亏损严重,要趁此旺季“捞回老本”,但这一说法未得到相应航空公司的确认。

  -高手支招

  “曲线出行”更省钱

  “机票高烧”当前,如何出行更省钱?商旅专家建议,当前最好选择中转机票:欧洲长线可选择经由中东或者香港转机,澳大利亚可经由香港/东南亚城市转机,价格一般都会比直飞优惠。比如广州直飞美国,如果经由首尔转机,一张票少则能省下1000元,多则可便宜两三千元。

  还有一种“加段产品”,实际等于在国内另一城市中转,比一般转机更方便。比如武汉到新加坡,在上海中转,往返只要2200元起;深圳前往法兰克福经北京中转,也可拿到5200元的低价。

  商旅专家表示,平时购票则可关注淡旺季的转换。7月至9月是美国大学开学的时候,很多家长纷纷预订去美国的机票;而同期,也会有很多重要的世界性展会集中在美国东西海岸召开,所以这段时间,连同圣诞节和元旦的假期是美国的峰季,票价全年最贵;比峰值价格低一些的是旺季。4-6月、8-10月商务客流和休闲散客出行比较频繁,价格普遍也不便宜。一年机票价格最低的是淡季:欧洲淡季在12月至3月(节假日除外),美洲淡季在11月至12月,以及春节过后至4月;澳洲淡季在3月至6月中旬。

  此外,专家建议旅客尽量提早购票。欧洲、澳大利亚等长线提前1个月以上,亚太等短线提前14天以上,可以先做预订不出票,大部分航空公司对于预订机票都会有一个保留期。(记者 曾颂 通讯员 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