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三角发展国际论坛8月下旬在山东滨州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三角发展国际论坛8月下旬在山东滨州举办

2010年08月1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8月18日电 (记者 孔凡元)由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美国GMAC国际公司协办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高层国际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位于黄河三角洲上的山东省滨州市隆重举办。

  记者今日下午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高层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论坛以“开放发展,高效生态”为主题,将汇聚一批具有国际国内视野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大型企业老总,采取实地考察、专题讲座、研讨答疑等形式,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和理念,就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重点与对策提出建议,重点在循环经济、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金融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

  据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兆宏介绍,本次论坛将突出人才智力、科技合作、招商引资的主题定位,已确定有海外3家人才单位、国内9家博士后站等相关单位参加。论坛期间,将分别组织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科技合作推进会和招商引资推介会三个展洽活动,集中签约一批引智、引才、引资及科技合作项目。通过论坛,进一步推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扩大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在国内外的影响,加强与环渤海经济圈区域合作,增进与外国专家组织、留学生组织和国内人才组织的联系,共同打造长期交流合作平台。

  去年11月,中国国务院已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三角洲位于渤海南部黄河入海口沿岸地区,包括山东省的东营、滨州和潍坊、德州、淄博、烟台市的部分地区,共涉及19个县(市、区),总面积2.65万平方公里,占山东全省面积的六分之一,总人口约985万人。黄河三角洲土地资源优势突出,地理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生态系统独具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具有发展高效生态经济的良好条件。

  滨州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环渤海经济圈与济南都市圈的结合部,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是中国东部地区土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胜利油田的主采油区、重要的原盐生产基地、盐化工基地、纺织业基地、粮棉生产基地和水产品养殖基地。(完)签发:王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