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市民关注月饼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肇庆市民关注月饼涨价

2010年08月18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8月18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秋还未来临,广东肇庆市民发现商场的月饼已被抬高价格近一成。

  记者今日在调查中发现,肇庆当地的许多商场,上架的月饼涨幅已超过10%。当地某酒家称,月饼上涨与制作月饼的五仁、莲、油等主要原料涨价有关,仅“五仁”的进货价格就比往年同期上涨了50%。

  在肇庆一家著名商场内,售价最贵的是香港品牌的冰皮月饼,为438元/盒。不少月饼商家还推出了以杂粮、燕麦、绿茶等为原料制作的新式月饼,走健康和平价路线,而部分高档月饼则加入了鲍鱼和鱼翅。

  市民张先生称,月饼涨价可以接受,因为不是生活必需品,家庭需求量不大,中秋“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张先生是有车一族,他担心中秋月饼涨价风又刮起日常必需品上涨之风,而且有升不降。他举例称,像年初大蒜、绿豆等食品涨价一样,虽在有关方面出手干预后,价格回落后还是远远高出原来的价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