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材料产业基地孕育“中国碳纤维行业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镇江新材料产业基地孕育“中国碳纤维行业航母”

2010年08月1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8月17日电(记者 唐娟)镇江丹阳新材料产业基地内,有一座占地600亩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研发企业。17日,当“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在此采访时,不禁感叹,也许用不了多久,中国碳纤维行业的航母将在这里诞生。

  碳纤维作为新一代增强纤维,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也是江苏确定的发展五大创新型产业中新材料中的重要一个产业。目前,国内碳纤维生产能力不到世界高性能碳纤维总产量的1%,国内用量的90%以上靠进口。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许多企业纷纷试水。但是技术的不稳定性及资金的短缺制约了中国碳纤维行业与国际抗衡的能力。

  当记者走进位于镇江丹阳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五步一水景十步一亭台,穿越曲径通幽的办公回廊,古典园林的园林小景不时跃入眼帘,让人实在难以想像这是一个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

  据该公司的负责人钱京介绍,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所能生产的碳纤维产品涵盖T300、T700G两个填补国家空白的品种,年生产能力达3000吨,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碳纤维。拥有自己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研发人员占员工人数的近四成,有多位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镇江市副市长冯士超在介绍该企业时亦表示,“恒神”目前是国内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行业装备最先进的企业已被镇江确定为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三年后它将成为1个年产6000吨碳纤维的产业化生产基地以及5个复合材料厂,形成一个完整的碳纤维产业链。“中国碳纤维的行业航母或在镇江成长起来”冯士超如是介绍。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