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市场份额首超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想市场份额首超10%

2010年08月20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 曾嘉)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PC)生产商联想集团19日对外宣布,今年首季净利转亏为盈,净利5500万美元,季内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超过10%,达到10.2%。

  根据该集团在香港发布的业绩,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首达双位数。在第一季度,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上升48.1%,而同期整体市场销量增幅约为20.9%。早在收购Thinkpad品牌之初,联想内部曾有人表示希望整体市场份额突破10%,本季度终于实现预期。

  联想第一季度的经营溢利为8200万美元(不包括重组费用10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经营溢利的五倍。季内,每股基本盈利为0.57美分或4.43港仙。在2010年6月30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为22亿美元。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以录音方式表达对业绩的看法。他说,在这财年的首季度,联想按照预定的方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全球的业务均表现强劲,管理层将继续坚定执行既定战略。

  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有信心通过对既定战略的有力执行,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和品牌等方面的竞争力建设,继续获得快于市场的增长,把良好的势头持续下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