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副市长:常州创新“核”力 平台比产业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常州副市长:常州创新“核”力 平台比产业重要

2010年08月20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8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我们期望着将常州建成一个全国一流、世界闻名的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和服务高地,但是常州如是发展的核心力再那?我想,脚踏实地的将创兴产业的孵化平台打造好,把人才培养的机制建立好比急于发展产业要重要”常州副市长王成斌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19日,“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在常州科教城参观采访,随后常州副市长王成斌接受了采访团的采访。谈及常州创新型产业,王成斌副市长极其坦诚的表示,常州是一个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现代工业城市,民营经济非常发达,中小企业占到98%以上,但缺乏大院大所,致使诸多的中小企业在科技转型上缺乏动力。因此,2002年起常州确定了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常州科教城应用而生。

  “要说常州确定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意识还是较早的,但是基础薄弱的常州,在跑步之前,选择了先将根基打牢”王成斌如是表示,据他介绍,经过八年磨一剑,现如今的常州科教城,以“蓝领摇篮”为常州打响品牌,培养了大量动手能力强的实用人才。由于政府不遗余力的扶持科教城,“经科教互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局面已渐形成,301家研发机构在此汇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多达47家,7000多名研发人才,其中包括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也被吸引到此。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入驻科教城的科技型企业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收入。科教城已成为常州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和核心竞争力。

  但是当下面对高科技资源的争夺、区域之间的比拼日趋激烈。与起步早、发展快、实力强的苏州、无锡,常州科教城建设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成斌对此非常清醒,他说:“要瞄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在成绩面前找差距,要把培养高级应运型人才及完善科教城孵化功能作为常州创新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去勤奋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