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倾向于在家消费 网购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民众倾向于在家消费 网购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2010年08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日本通信贩卖协会”20日公布的推算数据显示,2009年度的通信销售(借助媒体进行的无店铺销售方式)的销售额约达43100亿日元(约合343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增长4.1%。日益繁荣的网上销售和处境艰难的百货商店、超市及便利店形成了鲜明反差。其中健康美容商品、食品等人气旺盛,连续11年销售额不断上升。

  网上销售凭借其丰富的商品和轻松便捷的购物方式迅速普及,促使整个通信销售市场得到了发展。

  消费习惯的改变也是网上销售强势增长的重要原因,希望节省开支的消费者如今更愿意节假日“宅”在家中,在网上购买家电等高价商品和各地的著名特产。

  另一方面,足不出户就能订购食品和日用品的“网上超市”也在销售额中占据重要地位。伊藤洋华堂、永旺等企业纷纷发力网上超市业务。“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会长、Fancl公司董事长宫岛和美预计,“3年后通信销售业界的年销售额将达到5万亿日元规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