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商会人士:不可能为黄光裕筹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家商会人士:不可能为黄光裕筹钱

2010年08月20日 10: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陷囹圄的黄光裕,究竟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近日有消息称,黄光裕家族在老家潮汕已筹集近20亿元,应对可能发生的国美电器增发计划。

  昨日 (8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黄光裕老家汕头当地一些企业与商会,多位人士表示,未听说周围有人为黄光裕筹资。

  记者还发现,这位前内地首富与家乡当地商界人士接触较少,一位当地工商联人士甚至明确表示:“家乡的父老乡亲并没有得到来自黄光裕的帮助,现在也不可能给他(凑钱)。”

  老乡:与黄光裕接触不多

  作为曾在商界叱咤风云的大佬,黄光裕在其家乡人眼中,却有点难以亲近。

  “黄光裕生意做得那么大,我们有点攀不上。”昨日,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如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在商会工作快20年的他介绍,虽然黄光裕老家在汕头,但由于其很早就到北京打拼,所以与当地商会的联系非常少,“几乎没有接触,我至今只见过他一面。”

  这位工作人员回忆说,2005年6月17日,首届潮商大会在汕头召开,来自海内外39个潮人商会的600多名潮籍工商界精英回到故土,其中包括黄光裕。黄光裕算是最有分量的来宾,还记得他曾在会上传授成功秘诀,只有简单的6个字——敢想、敢做、坚持。“这是我们与他唯一的一次见面,这之后几乎再未接触。”

  就黄光裕家族在老家潮汕已筹集近20亿元资金这一消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十分诧异:“没有听说过,首先,家乡的父老乡亲并没有得到来自黄光裕的帮助,现在也不可能给他(凑钱)。”

  他还表示,当地企业之间的交流非常多,不管是汕头本地,还是周边的潮商,大家在一起互惠互利,互通有无。但商会只是一个民间组织,“商会并没有盈利能力,我们也不会组织商会的成员为某个企业或个人募集资金。”

  随后,记者致电汕头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广东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定平,其秘书回复说,郑定平目前正在外出差,无法就相关问题作出答复。

  但一提到黄光裕,这位秘书也表示,在汕头,黄光裕可谓家喻户晓的名人,“说实话,我们很少与其接触,不管是在业务上还是日常往来,我们这边的企业都很少能与他有太多联系。”

  公开消息也显示,黄光裕和亲人经常回乡,但从来不去见当地领导,也不在市区停留,都是直接回自家村庄。在上述2005年潮商大会上,汕头市有关领导想请黄光裕帮助家乡发展,至少在这里开几家国美连锁店,可黄光裕始终没有决定,反而是其竞争对手苏宁电器在这里不断发展。

  资金底牌或最后才能揭晓

  对于黄光裕家族在老家潮汕筹集近20亿元的传闻,一位“黄系”知情人士明确表示无法证实其真实性,但从黄光裕的行业影响力来说,不排除有企业家对他伸出援手的可能,“唯有等到最后一刻,真正变现为股权才能证明其真实性。”

  尽管家乡多位人士表示未听说给黄光裕筹钱的消息,但黄光裕与陈晓之间的斗争仍在继续,资金实力成为新一轮较量的焦点,关于黄光裕资金来源的消息越传越多。

  之前有消息称,张大中将援手黄氏家族。8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求证此事。

  张大中秘书告诉记者,目前不管外界如何猜测,他们都不对此事发表评论,“我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可以了,不管大家怎么说。”当记者提出希望采访张大中时,该工作人员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

  “黄光裕的筹资渠道应该不止一个,即使只有一条渠道,在这个时候也是不能暴露出来的。”上海锦坤传播公司董事总经理、家电专家石章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流传的关于黄氏筹资的种种信息,都难以认定其真实性。

  “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会亮出底牌,更何况是最关键的现金渠道。除了黄氏家族,很难有人知道其真正的途径。”石章强说。(尚希 郎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