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陈晓全力拉拢投资者 对决媲美商战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光裕陈晓全力拉拢投资者 对决媲美商战大片

2010年08月20日 13: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面上,双方仍然在尽全力争取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舆论的支持;台面下,却在各显神通为最后的决斗准备弹药。在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席卷中国赚足眼泪和金钱之后,由“资本”、“利益”两兄弟联袂导演的商战大片《国美地震》不断掀起新高潮。不过,该批判的都已经批判了,该揭露的也都揭露了。媒体对黄光裕和陈晓“口水战”的报道汗牛充栋,读者(观众)已经对此产生了审美疲劳。

  对于愈演愈烈的“黄陈斗”,媒体援引商务部人士的话称,商务部对此并没有特别关注。“国美案件应当由法律部门来判决,商务部是具体业务部门,一般不负责此事。”商务部的表态,也说明政府部门不会过多干预黄陈之间的控制权之争,而是按照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运作。

  据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如无意外,国美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将于9月中下旬召开。这就意味着,距离《国美地震》收官为时不远。“上市公司是靠股权说话,舆情的作用有限。双方鹿死谁手,还是要资本实力说话。”财经人士皮海州指出。从二级市场上看,随着黄陈对决的临近,机构投资者也在通过增持或者减持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机构投资者态度难明

  对于最终的对决结果,双方都显得信心十足。“有必胜的信心。”黄光裕方面不断向媒体传递这样的信息;而国美方面也针尖对麦芒,称机构投资者“基本上都支持管理层”。

  从国美的股权结构看,黄光裕掌握34%左右的股权,陈晓阵营掌握着11%左右的股权(前提条件是贝恩资本转股),近180个投资机构股东持股合计44.84%。前50大机构则持有超过40%的股权。其中摩根大通(小摩)、摩根士丹利(大摩)、富达基金合计持有超过21%的股权。公众股东持有剩余大约21%的股权。这意味着,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决定着这场争夺的结局。

  对于最终的对决结果,双方都显得信心十足。“大股东获得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支持,有必胜的信心。”黄光裕方面不断向媒体传递这样的信息;而国美方面也针尖对麦芒,称机构投资者“基本上都支持管理层”。日前,国美新闻发言人赵彤再次强调:“我们相信投资者会在这里面去做选择和判断。”不过,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没有公开支持自己的机构投资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