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夹心层”想做家庭主妇当下如何打理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0后“夹心层”想做家庭主妇当下如何打理资产?

2010年08月20日 14:3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本人今年34岁,老公37岁,为一家国企在职职工,每月工资总额为8000-9000元左右。房子出租的租金每月1800元。单位有五险一金,现有住房两套,无债务。父母单位报销医药费,参加了大病统筹,孩子药费单位报销85%。公婆的药费单位报销50%。存款40万元,其中10万元为中国人寿的保险型存款,三年内不能取出;20万为一年定期存款;10万为农业银行的本利丰一年存款,这笔钱一年内不能取出。另有3万元借给亲戚,现在手中还有流动现金为5万元。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有我公婆照料,日常支出基本不用我们出,每年大约给公婆生活费5000元左右。除此外我们夫妻每月生活费约2000元。每年的支出约为3万元。 预计年底买私家车一辆,约为15万元,此外近期无大额支出。未入股市,也没有买过基金,无任何理财经验。想从现在开始慢慢过渡到以照顾孩子为主,赚钱为辅的家庭主妇,但想在不降低现有生活水准的情况下家庭财产每年都有稳定增值。请问应如何规划?

  答:该客户家庭为典型的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好在从上述情况看,无论是客户夫妻双方,还是双方父母,医疗福利等保障较好,客户公婆孩帮忙带孩子,对于客户来说,生活压力较更小了。但是,随着父母年龄增大,孩子长大,赡养和教育费用肯定会增加,对客户夫妻来说,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力上,压力都会增大。加上客户本人想将生活重心慢慢移向家庭,现在更要开始开源节流。

  现阶段,客户年收入约12万,年支出约3万,结余8万。现有资金状况基本投资于无风险或风险很小的产品,可以看出该客户投资风格还是比较保守的。鉴于一些产品期限较固定,客户可以考虑将部分定期存款转作今年表现较好的债券类基金产品,如收益情况好的话,可以作为年底车款支付。另外,推荐开始基金定投作为今后父母赡养,孩子教育甚至今后改善生活的补充,结合家庭月结余大约6千余元的情况,建议将定投资金控制在3000-4000,挑选一些星级较高的股票型基金为宜。随着今后固定类投资产品的逐渐到期,可以配置一些工行的稳得利产品,根据需要选择投资期限,获得比同期定期更高的收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