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3.8亿只毒鸡蛋 北京没有发现问题鸡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召回3.8亿只毒鸡蛋 北京没有发现问题鸡蛋

2010年08月20日 15:5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美国爆发全国性“鸡蛋危机”,至今有数百名消费者因吃了被污染的鸡蛋而感染沙门氏菌,全美需召回的鸡蛋已增加到3.8亿只,当地媒体称,回收规模还可能会扩大。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昨天发布公告,表示正和该国农业部、疾控中心等一起研究最近全国性的因鸡蛋感染沙门氏菌情况。

  公告称,5月以来感染报告大涨4倍,每周超过200起,大部分人都吃了鸡蛋。通过调查,FDA锁定感染源是鸡蛋。

  这家鸡蛋供应商名为“莱特郡鸡蛋”,事件涉及13个牌子。不过,北京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京城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没有发现美国进口问题鸡蛋。

  -温馨提示:FDA在公告中建议,鸡蛋应全天候低于7摄氏度保存,不要在室温环境下存放超过两个小时,破损或坏掉的应该立即丢弃。

  应避免食用生鸡蛋,尤其不能让小孩、老人和免疫功能不强的人士食用生鸡蛋。(记者 林晨音 实习记者 尹晓琳)

  马上就访

  沙门氏菌可致败血症

  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告诉记者,感染沙门氏菌后主要表现为腹泻。目前常用的抗生素都可以有效地治愈。但是对于那些免疫力较弱、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沙门氏菌有可能导致病人出现败血症等。

  此外,王贵强主任表示,在普通的生鸡蛋内,本身就会有一些沙门氏菌,因此不建议生吃或吃半熟的鸡蛋。高温环境下能杀死沙门氏菌,因此,建议鸡蛋煮熟再食用。(范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