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复苏“钱景” 多国或暂缓加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担心复苏“钱景” 多国或暂缓加息

2010年08月20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将放缓,不少央行将放慢加息步伐。

  今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遭受了欧洲债务危机的侵袭,但由于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强劲增长和主要发达国家经济逐步回暖,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得到确认,全球“加息俱乐部”成员明显增多,澳大利亚、巴西、印尼、越南、新西兰、韩国、泰国都陆续开始加息,有的国家甚至是连续加息或数次加息。

  但是,随着欧美多国政府财政赤字高企、经济复苏依旧乏力,新兴经济体可持续发展的动能也略显不足,这为全球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也成为拖累甚至阻止部分国家加息的“绊脚石”。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在8月17日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中表示,“与今年年初相比,当前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更多。”

  而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也在同日作出类似表态,他在参加首尔金融论坛时指出,由于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市场可能会面临动荡,商业活动也可能受到更大冲击。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说,与今年年初相比,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阴霾加重,澳大利亚和韩国央行的此番表态均为其未来放缓加息步伐留下伏笔。

  “因为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韩国和澳央行今年再次加息的障碍加大。”瑞士信贷驻新加坡利率策略主管贾罗·德克尔表示,尽管澳央行仍持坚定的紧缩立场,但在全球市场稳定以及全球发达经济体经济恢复稳固之前,它将不再可能加息。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尽管上月已经再度加息,但却通过降调经济增长预期的方式为未来货币政策的进退留下空间。

  加央行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复苏变得更加温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转弱趋势。有分析人士预测,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拿大央行很可能会在未来放缓甚至暂停加息脚步。(实习记者 尹晓琳 记者 林晨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