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植入也分"主配角" 主动被动价差大抢镜有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告植入也分"主配角" 主动被动价差大抢镜有招

2010年08月20日 16:1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演冯小刚前不久曾表示:“植入广告和电影结合得好不好,很考验导演功力。”

  事实上,植入广告考验的绝非是导演一人的功力,它牵涉到营销、制作等多个团队。成功的植入广告应该是一个体系成熟、流程复杂、工序细致的活儿,其过程充满了信息筛选、意见沟通和创意汇集,绝不等同于广告与剧情的简单嫁接。

  先给影视剧打分 再与广告主“配对”

  专业从事品牌内容营销的合润传媒算是做植入广告的行家,其首席品牌内容分析师易蓉亲身参与过《老大的幸福》、《唐山大地震》、《婚姻保卫战》等多部影视剧的植入广告执行,以她的经验来看,做植入广告的第一步,就是经过严谨的调查、考评,找到“配对”的广告主和影视项目。

  “比较科学的做法是先给项目打分。比如赵宝刚的新戏《婚姻保卫战》,我们从剧本题材、制作团队、剧情、发行平台等13个方面给它打分,最后这个剧得分很高,蒙牛集团一看就心动了,很快签了植入广告合约。”易蓉说。

  前期工作

  影视剧项目变数多 合作失败不稀奇

  不过,易蓉也透露,“配对”的过程通常困难重重,因为衡量影视剧综合素质的标准很多,“尽管我们会为一个广告主准备三四个剧本项目,可因为要考虑内容、题材 、阵容、演员、播出平台、档期等太多因素,往往有一项条件不符,就会被否决,更何况这些因素总在不停地变化。”

  易蓉举例说,比如多数家用日化产品希望影视剧在自己的销量旺季播出,某些汽车品牌也想趁着新车型上市之机寻求植入广告合作,“如果影视剧的宣传和播出档期不赶巧,合作可能就告吹了”。

  而据记者了解,在影视剧制作和发行过程中,由于变数而导致植入广告合作失败的例子屡见不鲜。

  例如,海岩的《五星饭店》原定在央视播出,结果因为播出时间一再拖延,被广告主瑞恩钻石告上了法庭,《五星饭店》制片方无奈,只好把几十万元广告款退了回去。

  主演身兼代言人 容易促成植入合作

  通常而言,大制作、好题材,名导演、名演员加盟的影视剧,自然是广告商最青睐的项目,不过,如果影视剧的主演恰好是广告商的代言人,事情就会好办得多。

  眼尖的观众发现,在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除了有剑南春、中国人寿等明显的植入广告以外,还有一个不易察觉的独家药品合作机构“先声药业”。据悉,因为徐帆是“先声药业”旗下一款止泻药的代言人,因此从侧面促成了该品牌与《唐山大地震》的合作。

  珀莱雅化妆品是《婚姻保卫战》的广告主之一,该公司市场经理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珀莱雅新推出了“优资莱”系列产品,其代言人马伊俐刚好准备出演《婚姻保卫战》,“我们也就顺势在这个剧中做了植入,或许能够强化观众对于马伊俐与优资莱的关联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