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月饼也要小心 打着营养旗号未必真有“营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市月饼也要小心 打着营养旗号未必真有“营养”

2010年08月20日 19: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离中秋还有一个月,广州的月饼市场已经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多家超市了解到,由于存在把关问题,超市的月饼也良莠不齐,而打着营养旗号的月饼也未必就真有“营养”。

  目前,已有上百款月饼全面上市。不少消费者认为,在超市购买月饼比较放心,殊不知超市也有把关漏洞。昨日,记者在某超市的月饼质量活动中向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士了解到,今年月饼的馅料存在陈馅返工、馅料微生物指标超标、使用国家禁用食品添加剂或使用剂量超标的质量安全隐患;而在工厂审核、产品检验、物流配送及销售现场监督等关键环节,一些超市由于把关不严,进货验收时抽检不到位,也会导致不合格的月饼鱼目混珠。

  对此,广州的一些超市已经加大了监管力度,有的超市还专门设立了月饼质量的投诉电话。某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与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针对每一盒月饼提供质量保证。

  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是月饼打着营养的旗号,而这些月饼也颇受消费者欢迎。对此,市工商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对于月饼的生产、包装、销售环节都不是十分熟悉,因此容易陷进厂商的“营养”、“豪华”陷阱。比如,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螺旋藻月饼”、“西洋参月饼”等等,而这些月饼实际上有多少营养价值,消费者很难知晓。另外,包装“豪华”的月饼仍然活跃在市面上。国家虽然规定月饼包装成本与销售价的占比不能超过25%,包装的空隙率不能超过60%,包装层数不能超过3层,但普通的消费者很难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辨,也容易掉进“豪华”的陷阱。(记者孙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