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趋于稳定 就业已不是人们最关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经济趋于稳定 就业已不是人们最关注问题

2010年08月20日 2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大多数俄罗斯人最关心就业问题。随着上半年俄经济形势趋于稳定,俄居民所关心的社会、经济问题排行榜有所变化,工资收入成为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近一半人对自己收入不满意。

  据俄社会舆论基金会最新调查,收入太低成为近半数俄罗斯人(49%)关心的首要问题,关注度与其他问题相比遥遥领先。除收入问题外,俄罗斯人关注的前五大问题中还包括物价上涨、酗酒严重、住房困难和毒品泛滥。就业问题已从首位退居排行榜第八位。

  俄招聘网站SuperJob.ru下属研究中心今年7月的一项调查显示,90%莫斯科人认为,莫斯科是个生活成本贵得离谱的城市,产品和服务质量与价格不相称。

  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俄平均工资增长11.6%,今年6月份达到约2.16万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

  俄社会政策与社会经济项目研究所所长斯米尔诺夫认为,居民对收入不满意原因在于物价,尤其是住房及公用设施领域价格上涨太快。

  斯米尔诺夫认为,俄近期工资水平不会有较大提高,因为俄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为“石油美元”。现在油价虽恢复上涨,但仍未到达每桶100美元水平,因此没有足够财政资源用来涨工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