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试点建设居民健康档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试点建设居民健康档案

2010年08月20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20日在中国卫生论坛上说,中国要逐步建立可共享的电子病历与健康档案基础数据资源库。

  王才有说:“卫生信息化是落实医改任务,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医药费用,促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支撑。”

  厦门市卫生局局长黄如欣会上介绍了建设区域卫生信息网络的经验。他说,厦门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城市范围内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相关卫生信息资源共享的成功案例。

  厦门以社会保障卡作为识别标准,为居民建设健康档案。居民可以用社保卡通过网络、手机、互动电视预约挂号,查阅体检结果、化验结果等。居民从出生起所有的健康信息,就诊病例,检查结果都会录入数据库。

  黄如欣说:“有了健康档案,幼儿到了打疫苗的时候,父母就会收到短信提醒。”另外厦门市各个医疗机构可以实现电子医疗记录的共享和互调,从而减少重复检查,降低患者就医费用。(记者田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