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长:2突破3提升4增长狠抓经济创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徐州市长:2突破3提升4增长狠抓经济创新(组图)

2010年08月21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集中采访徐州市长张敬华及徐州市宣传部长邹徐文 孟湘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8月21日电 (孟湘君) 8月20日,“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媒体行苏北报道组来到徐州,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向记者介绍了创新型经济在徐州发展的情况。张敬华市长表示,徐州抢抓振兴老工业基地、江苏沿海开发、融入长三角和高铁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推进“三重一大”作为突破口,把发展创新型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作为工作主线,取得了不少成绩。

  张市长对记者表示,要在徐州建设创新型经济,需要进行“双元驱动”,一方面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实现徐州经济的突破和提升。

  徐州实施传统产业加速调整行动计划,用高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装备制造、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煤盐化工、冶金、建材等传统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产业层次明显提升,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三大千亿元”工业共实现产值1596.85亿元,同比增长45.9%。

  由于徐州大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工业产业企业继续增加,达到289家,比去年底增加34家,完成产值321.35亿元,同比增长76.4%,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0.1个百分点。

  今年,徐州市委、市政府提出通过创新型经济培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三年努力,形成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产业,力争实现在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上和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即“两个突破”。广泛聚集国内外的创新资源,有效提升全市创新资源的总量和质量;重点攻克一批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有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型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有效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三个提升”的目标,到2012年,新增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0%以上,万元GDP综合能耗年均下降5.5%。

  到2012年,徐州力求实现“四个增长”: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大幅度增长,产值达到1600亿元左右;科技投入大幅度增长,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左,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研发投入达到80亿元;创新人才大幅度增长,到2012年,全市引进100名国内一流水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500名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技型企业家,培养和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发明专利申请量大幅度增长,到后年,徐州全市专利年申请量达到10000件以上,发明专利年申请量达到3000件以上,专利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