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创新型经济产业园成新兴产业“吸金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惠山创新型经济产业园成新兴产业“吸金器”

2010年08月21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20日电 (记者 唐娟)“‘回国创业到无锡’是在海外留学生中叫得响的一句口号。”20日,在无锡惠山区数字信息产业园内一位今年刚刚回国的海归博士谈及到无锡创业时很有感触的如是感慨。

  此间,“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无锡惠山区采访该区的创新型产业园。据了解,无锡惠山区的创新型经济产业园更多的是引进研发团队,使研发团队在园区内孵化,具备市场推广及产业化的能力。同时对于企业初创资金短缺的情况,相关机构还承担了为其吸纳创业资金的功能。因此在无锡惠区山内建成的江苏信息产业园、无锡风电产业园、软件外包园、生命科技园四大新兴产业园区内吸引了一大批高精尖研发团队及专业人才。

  无锡清华高新技术研究所作为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的技术支撑体系,以“技术研发、企业服务、项目孵化外,人才驿站”为功能定位。据该所引进的张纯禹博士表示,他有技术,却没有创业经验也没有资金。来到研究所后,一方面有先进的设备供他完善他的技术研发,另外一方面研究所也正准备着帮他筹措资金运作企业。他认为这样创业很踏实。

  无锡生命科技产业园徐重远董事长说:“中国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最小的技术领域就是生物医药业,而无锡生命科技产业园内聚集起来的多个研发团队如今拥有的技术力量可称得上中国最高端的,而生物医药行业消耗的资源又是最少的。”说起生物医药领域的创富神话,徐重远称,园区内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研究室一年的产值可达到1000万美金。

  在无锡惠山区3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经是苏南乡镇企业的发源地,有6000多家中小工业企业在此成就了惠山传统工业强区之名。如今在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强大推动下,亟待转型升级的惠山区开始成就科技创新强区之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