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沙门氏菌疫情召回5.5亿枚鸡蛋 供应商屡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因沙门氏菌疫情召回5.5亿枚鸡蛋 供应商屡犯

2010年08月24日 09:0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本月召回5亿多枚鸡蛋的两家艾奥瓦州农场均与商人奥斯汀·杰克·德科斯泰的家族密切相关,而该家族在卫生、安全标准等方面可谓“劣迹斑斑”。

  由于与美国目前肆虐的沙门氏菌疫情有关,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本月13日宣布召回3.8亿枚鸡蛋,“希兰代尔农场”20日宣布召回1.7亿枚鸡蛋。前者由德科斯泰家族拥有,后者的鸡苗和饲料则由德科斯泰家族拥有的“质量鸡蛋公司”提供。美国的鸡蛋年产量约为80亿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公开资料显示,近20年来,作为美国十大鸡蛋供应商之一的德科斯泰家族,在美国多个州因违法行为而受到处罚。虽然在此次沙门氏菌疫情中德科斯泰家族的企业具体扮演了什么角色目前尚不清楚,但“怀特县鸡蛋公司”已面临至少两起与鸡蛋召回有关的诉讼。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通报说,今年5月以来,全美各地已接到2000多个沙门氏菌可疑病例报告,但目前只有约一半病例得到确诊,尚未接到死亡报告。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染病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初步调查显示,多数病人都是食用鸡蛋后染病。但通报没有表示这次疫情与召回的鸡蛋有直接关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日宣布,随着沙门氏菌疫情在美国多个州持续蔓延,染病人数已上升至1000多人。商报综合报道

  德科斯泰家族“案底”

  -1996年 德科斯泰家族拥有的“特纳鸡蛋农场”因违反卫生和安全标准而被罚款360万美元。

  -1999年 因为拒付工人加班费,德科斯泰家族被3000名工人共同起诉,最终用500万美元了结了这样一起诉讼。

  -2001年 艾奥瓦州最高法院裁决称,德科斯泰家族是违反州环境法的“惯犯”,并禁止该家族扩大在艾奥瓦州的养猪场。

  -2003年 联邦机构在奥斯汀·德科斯泰位于艾奥瓦州的农场发现100多名非法劳工,德科斯泰最终签署认罪协议,并支付罚款210万美元。

  -今年6月 一个动物权益组织利用隐性摄像头拍摄了德科斯泰家族位于缅因州一家农场虐待母鸡的场景,该家族最终同意支付近3.5万美元罚款了结虐待动物的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