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债券利息创新低 犹如网络泡沫年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国债券利息创新低 犹如网络泡沫年代?

2010年08月24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美股开盘走高。惠普参与收购3PAR的角逐,表明企业收购交易整体形势仍然如火如荼,使市场情绪得到提振。道指上涨33.68点,涨幅0.33%。

  美德英日等多国债券利息屡创新低,引发国债泡沫争论。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偏淡,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再陷衰退,资金继续避险至国债,令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一度见16个月低位2.53厘。

  债券受热捧不但见于美国,其他主要市场亦如此,德国10年期债息跌至记录低位2.27厘;英国10年期债息低见2.98厘;日本10年期债息报0.94厘,为2003年以来低位。

  与经济预期密切相关

  《华尔街日报》上周有文章指,美国国债市场的情况,犹如网络泡沫年代。不过,正如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所说,泡沫未爆发前,实难言是否有泡沫!

  美银美林策略员John Wraith认为,若环球经济增长持续低迷,加上低通胀环境,债息处于这低水平亦算合理,且有可能进一步下降。不过,目前对经济的悲观展望却有可能逆转。若市场不再忧虑环球双底衰退,目前的低息便不合理,将令债价下滑。

  股市泡沫爆破,会令投资者的资本损失不菲,但债券泡沫爆破,投资者仍可在债券到期日取回十足本金。不过,若投资者想在到期日前赎回债券,却会因债价下跌而有所损失。

  伯南克本周有话说

  投资者对美国滑入双底衰退的忧虑升温,令美股连跌两周,除非美国本周公布的次季GDP修订及房屋等数据有惊喜,否则资金将继续追捧美元及债券等资产,股市会继续寻底。

  美国本周五将公布次季GDP修订,几可肯定是向下,问题只是向下修订多少。

  此外,投资者将注视本周四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以分辨就业市场是否持续转弱,抑或有所改善。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五将在堪萨斯联储银行会议上发言,市场将注视他对经济前景的展望及会否考虑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或会影响股市走势。 (金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