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检出汤尼威尔等部分产品PH值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工商检出汤尼威尔等部分产品PH值超标

2010年08月24日 09: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 (8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官方网站公布的第二季度泳装、运动服装的质量监测结果获悉,70批次抽检商品中有21个批次商品不合格。超市经销的此类商品在被抽检的9个批次商品中,仅有1个批次合格。Newbalance、汤尼威尔(TonyWear)等品牌因部分产品PH值超标而上榜。

  知名品牌卷入“质量门”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结果显示,70批次抽检的商品中有21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泳装13个批次,运动服装8个批次。其中知名品牌Newbalance、汤尼威尔各有一款服装被检出不合格。

  其中,在上海彩姿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Newbalance”牌“女梭织长裤 ”,(170/76A 160/68A货 号 :AWLP9317)PH值(B类)超标。

  对此,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产品部相关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在经过必要的检测结果确认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发出产品召回通知,同时立即与美国采购部联系,作出警示供应商加强生产原材料流程质量控制的监督管理和要求供应商在确认面料各项指标合格前,提高送测面料的数量及批次的比率以及自身QC团队加强对工厂的产前、产中及产后的抽查比的整改措施。”

  与Newbalance品牌遭遇相同的是在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名为“Camelactive”牌针织衫,该产品PH值(B类)超标,实测达到9.5,而此款衣服是近年来颇流行的汤尼威尔(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

  “得悉PH超标之事后,公司立即调阅此款服装的质检报告,发现其PH值为合格。经公司内部讨论可能大货中有少部分在洗水过程中未尽标准,但公司鉴于消费者的权益,立即作出反应停止销售,下架并召回了所有正在销售的此款服装。”汤尼威尔(上海)公司向本报发来申明函。

  不合格商品存5大问题

  据了解,此次监测是上海市工商局第二季度对上海市部分专业市场、综合商场、大型超市的泳装、运动服装进行有组织的质量监测。经监测的数据统计,超市经销的此类商品合格率较低,如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被抽检的5个批次商品中有4个批次不合格。另外,大型综合商场诸如久光百货、梅龙镇广场等一些知名商场也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而站上了经销“黑榜”。

  检测结果显示,被监测的不合格商品主要存在PH值超标、色牢度、拉伸弹性伸长率不合格、纤维含量(里料)名不副实,以及产品标识不规范五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此次监测结果,上海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落实商品进货把关责任和义务( 夏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