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明宫耗资百亿 为申遗不计成本移建景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大明宫耗资百亿 为申遗不计成本移建景观

2010年08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拆后只剩下两个崇明门雕塑(中广网记者陆敏 摄)
被裹起来的崇明门雕塑(中广网记者陆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耗资上百亿的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即将于10月1号开园,然而有市民反映,部分已建成的建筑近期竟遭到拆除。事后西安大明宫保护改造办公室主任周冰回应称,大明宫遗址公园为了适应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需要,而进行了景观调整,属于搬移,而不是拆除。大明宫里发生了什么,究竟是官方所谓的“搬移”,还是网友所说的“拆除”?对大明宫而言,为申遗而付出的调整成本到底有多高?

  纪大爷家住大明宫遗址公园东面的一个小区,他说,公园还没建好,却有好几个地方已经开始拆除。

  拆个雕塑28万

  纪大爷:这么大的工程,开玩笑呢么?拿着钱玩呢么?老百姓咋知道啥理由呢,光知道盖了一年了。

  公园南面的崇明门,广场中央立着两个被塑料纸包起来的雕塑,透过塑料纸的缝隙可以看到,里面是铁锈色的钢板,钢板中间是一面红色的城门,纪大爷说,这种铁锈色的钢板是从德国进口的,这样的雕塑本来有5个,现在拆得只剩下两个。

  纪大爷:光拆一下,人家拆装的公司要给他28万,人家还不答应。大吨位的吊车才能拆,把它一节一节吊起来。钢板看着锈不叽叽的,说就要这个锈,这是从外国进口的钢板。就要这个颜色,看上去年代久远。

  张大妈:拆了,全拆了

  正在广场上遛弯的张大妈指着西面不远处的一座钢架结构说,那是紫宸殿,它旁边的一座宫殿也被拆了,好不容易焊成了几层楼高的钢架,说拆就拆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