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波动分红险热销 “保险理财”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本市场波动分红险热销 “保险理财”有风险

2010年08月24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分红险凭借其保障与分红兼具的特色热销。

  但专家提醒,“保险理财”产品的本质应是保障,切忌把保险当成短期赚钱的工具,应走出买保险赚大钱等投资误区。

  股市冷清,让与资本市场挂钩的投连险“受害不浅”。广州市民王力去年2月投入20万元购买投连险,到今年7月资金已经缩水5万元,最后他选择了退保。

  各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不超过4%。

  此时,分红险凭借其保底收益、固定年金的魅力,吸引了众多保守型投资者。

  广东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广东(不含深圳)人身保险公司各产品原保险保费收入投连产品占比为2.15%,万能产品比重为9.22%,而分红险的占比达81.94%。

  存四大误区 分红险未必分红

  专家提醒,2010年以来分红险快速发展,普通寿险产品占比大幅下降,致使产品过于集中,这种过快的结构调整要防止反弹。理财专家说,许多投保者在投保方面需要走出以下误区:

  误区一:把保险当成短期赚钱的工具。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资深代理人苏雅丽说,保险理财产品不适合被用作三五年以内的短期投资。如短期内退保,那就有可能遭受资金损失。

  误区二:分红险一定分红。投保者要认识到分红险不一定分红,从而避免当实际红利与预期偏离较大时引起的退保损失。

  误区三:优先给孩子买保险。应优先给担负家庭主要经济责任的人买保险。

  误区四:把投保当作一次性的投资。事实上,需结合理财规划和财务目标选择及时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