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照“泄密门”升级 “无畏”游资又封涨停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佛照“泄密门”升级 “无畏”游资又封涨停板

2010年08月24日 10: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扯不断,理还乱。佛山照明被“烦恼丝”彻底缠上了。

  上周六,本报刊发了《佛山照明乱象:绯闻与股价齐飞》的稿件,谁料昨日这一幕又重现了:有网友爆料,在20日佛山照明公告和联手台湾必翔合建锂电池项目之前,消息已经在网上和台湾媒体提前泄露了。虽然佛照近期麻烦不断,但游资对于佛照这一“锂电”新贵的追捧却是乐此不疲,在昨日锂电板块齐齐大涨的背景下,佛照再度“封板”。

  信息披露又出麻烦

  董事长、董秘双双被证监局调查、投资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被30多家网站提前曝光、董事会地点公告有误……昨日,新的麻烦又来了。

  8月20日,佛山照明公告称,与台商必翔实业签订电动车相关产业合作意向,确定双方在电动车、锂电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以及电子控制系统开展合作。消息一出,股价逆市涨停。

  谁料,这条重磅消息也有提前泄露的嫌疑。据媒体报道,18日,国内某著名财经门户网站佛山照明股吧中就发帖指出佛山照明“新合资方必翔公司=俄罗斯太空计划的锂电池生产商”,同时文中还对必翔在锂电池等方面的实力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台北工商时报19日刊发的《必翔锂电池决赴佛山设厂》也被部分网络转载。文中写道:“该公司(必翔)昨日上午与全球前三大灯具厂之一的佛山电器照明签订意向书,双方的合资案可望由佛山照明出资,必翔以技术入股至少享有15%股权,初步锁定发展大巴士,明年产量约300台,必翔约提供一亿颗的电池。”

  对于联手必翔投资锂电池事项再度出现泄密,董秘邹建平表示,“我个人怀疑网络信息是经过处理的”。但是对台媒提前报道相关合作细节,他表示对此不愿多谈,等待监管层的核查结果。

  机构和本地客纷纷跑路

  虽然佛照麻烦不断,但是股价却连续狂飙,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昨日股价更是再度封住了涨停。从交易信息来看,“解放南”、“红岭中”等“涨停板敢死队”聚集的营业部成了炒作的主力,而机构和佛山本地资金则继续逢高跑路。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18日到20日来的三个交易日,当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等游资纷纷介入推高佛山照明股价的时候,却惊现佛山当地的两家席位纷纷大举出逃———长江证券佛山铺澜二路营业部抛出4088万元,银河证券佛山南海桂平路营业部也大举抛出3693万元。还有两家机构席位也合计抛出5050万元。

  昨日,佛照再度上榜。从成交回报来看,有一家机构狂抛6286万元,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也开始出货。而光大证券解放南营业部、海通证券红岭中营业部等明星营业部则赫然出现在买入席位上。而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则更是“翻云覆雨”,该营业部在上周五净买入佛照3577万元后,在昨日抛售3834万元,但同时又买入5028万元。

  虽然从佛山照明近期的公告来看,公司已经规划了碳酸锂材料———正极材料———锂电池———电动车动力总成的新能源车核心产业链,但是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未来2到3年都并不明显。曾调研过佛山照明的湘财证券新能源小组研究员侯文涛向记者透露,佛山照明短期内能产生收益的新能源项目只有合肥国轩高科。

  佛照的股价还会升多高?显然这不取决于公司的价值,而是游资的热情。(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