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毒鸡蛋"令千人染病 广东:没进口美国鸡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毒鸡蛋"令千人染病 广东:没进口美国鸡蛋

2010年08月24日 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受污染鸡蛋不断扩大,召回数量也不断增加。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二家农场生产的鸡蛋被发现遭沙门氏菌污染,回收鸡蛋数目增至逾5亿只。美国受污染鸡蛋会流入国内吗?记者昨天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国与美国没有进行鸡蛋进出口贸易,因此美国鸡蛋不会流入国内。

  美国召回逾5亿只受沙门氏菌污染鸡蛋

  最近,美国频频发出回收鸡蛋的召回令。8月中旬,美国已宣布召回从5月中旬起销售的2.28亿枚鸡蛋,18日又追加召回1.52亿枚,装鸡蛋的纸盒和搬运工具也在召回之列。据悉,这些鸡蛋在5个养殖场生产,之后被贴上十多个品牌的标签后装盒批发销售到了全国。

  沙门氏菌污染鸡蛋事件再度扩大,美国又有一家农场生产的鸡蛋发现被污染。8月20日,美国爱荷华州的希兰代尔农场宣布,自愿回收1.7亿只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鸡蛋在4月10日至8月19日这段期间生产和包装。至此,美国宣布召回鸡蛋数量超过5亿只。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随着沙门氏菌疫情在美国多个州持续蔓延,染病人数已上升至1000多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疫情通报中说,目前全美各地已接到2000多个可疑病例报告,但目前只有约一半病例得到确诊,尚未接到死亡报告。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染病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据当地政府初步调查显示,多数病人都是食用鸡蛋后染病,这些鸡蛋可能遭沙门氏菌污染。

  加工食品如使用进口鸡蛋要经过高温杀菌

  美国受污染鸡蛋是否会流入国内?

  昨天,广东检验检疫局告诉记者,我国与美国没有鸡蛋贸易来往。该局有关人士称,从美国进口的食品主要是冻肉,鸡蛋并不在进口产品之列,所以广东市面上应该没有从美国进口的鸡蛋。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多家超市,发现市面上在售的鸡蛋均是国内生产的,包括从湖南、湖北、江西、广东本地,并没有进口鸡蛋销售。

  据悉,由于鸡蛋受沙门菌污染,在美国有部分美国乳制品厂因涉及患者染病,也宣布召回产品。

  那么,若是使用美国鸡蛋原料生产的加工食品如饼干、蛋糕等,是否也会被污染?对此,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工食品中会使用到鸡蛋原料,但在加工制作过程中,食品要经过高温杀菌,因此也不会存在问题。

  国内部分食品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使用国内生产的鸡蛋原料,没有使用进口鸡蛋。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宣称,该公司多种食品中会使用到鸡蛋原料,但该公司采购的鸡蛋均来自国内,“国内鸡蛋质量很稳定。”

  -消费提示

  鸡蛋完全煮熟后再食用

  沙门氏菌是最常见的引发食源性疾病的原因,主要污染肉类食品,鱼、禽、奶、蛋类食品也可受此菌污染。健康人感染后常常出现发烧、腹泻、恶心、呕吐和腹痛等症状。夏季往往是沙门氏菌感染的高发季节,专家建议,为避免沙门氏菌,鸡蛋一定要完全煮熟之后再食用,不吃生鸡蛋;保存时将鸡蛋冷藏在7摄氏度以下;同生鸡蛋接触后,用香皂和水洗手并清洗厨房用具;不要让生鸡蛋在常温下保存超过2小时等。(记者/欧志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