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远未到月饼价格已发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秋远未到月饼价格已发飙

2010年08月24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中秋佳节尚有一个月时间,杭州城区各超市已将月饼摆上了货架,很多消费者“捷足先登”。但是监测却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均价明显上涨。

  记者24日从杭州市物价部门了解到,该市对简装月饼已经启动专项价格监测并在相关媒体公开发布,引导消费者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与去年同期相比,近一周列入简装月饼专项监测的翠沁斋、五味和、楼外楼等8个品牌48种月饼价格涨幅在10%-15%之间。

  部分商场经营人员反映,由于受到面粉、糖、油、赤豆、绿豆、核桃等原料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因此,促使月饼生产成本有所增加,生产厂家定价普遍高于去年。

  “月饼属于市场竞争较为充分的商品,其市场销售价格主要是依据供需状况确定”。杭州市物价局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月饼销售旺季尚未到来,接下来在厂商为抢占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会根据生产状况和市场需求调整相应的定价策略,使市民得到实惠。(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