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密集发行致市场需求低迷 流动性现从紧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债密集发行致市场需求低迷 流动性现从紧态势

2010年08月24日 14:0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债发行密集期持续了一个多月,让原本宽裕的市场流动性呈现出短期收紧的趋势。同时,机构配置热情的降低,也让交投活跃的债券市场迎来“降温期”。数据显示,昨日招标发行的195亿元第六期地方债,投标量仅有300亿元,认购倍数也只有1.5倍,此前这一数据普遍在2倍之上。

  7月以来,新债发行“马不停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每天发行上市的债券品种多达数十款,而机构的配置热情则逐渐降温。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债券市场交投活跃,但是市场处于震荡期,表现胶着,机构投资心态偏于谨慎,所以投标倍数不高,需求一般。他同时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品种较多,但是需求一般,也与市场新债发行过于密集有关,更重要的是,导致市场流动性短期内呈现出收紧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公开市场结束了仅仅进行四周的净回笼,再度回归净投放,表明市场流动性出现了短期的收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认为,此前央行向公开市场连续八周净投放资金9370亿元,使得市场的流动性已经很宽松,按照常规,重回净回笼后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新债发行过于密集,使得债券市场稍稍偏紧,所以央行再次回归净投放,但就目前市场资金面来看,除非有特殊情况,央行未来一段时间的操作仍会以净回笼为主。另据统计,本周将集中发行195亿元地方债、540亿元汇金债、280亿元国债,同时,工商银行可转债已于上周三获得证监会批复,机构也将会在本周内提前筹资以备“打新”。(记者 闫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