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钞票埋地下霉烂 老人临终前告诉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万钞票埋地下霉烂 老人临终前告诉儿子

2010年08月24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工作人员花大力气清点残币

  有所企图

  网友说:无图无真相

  “你家的钱多得都发霉了。”这句平常的戏言竟然在生活中应验了。日前,温州市永嘉县界坑乡一位老人,因为把纸币埋在地下霉烂,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这些钱大多是面额为50元的纸币,纸币年份多是1980年的。金先生说,这些纸币是他父亲留下来的,直到临终时才告诉他,说有一笔钱埋在老房子地底下,但没有说具体有多少钱。金先生挖开土层取出钱后发现纸币已经霉烂,用1980年的报纸包裹着。

  上周四,他提着一包破碎的纸币来到中国农业银行上塘支行,希望兑换。该行办理兑换工作的计划财务部工作人员叶青松看到破纸币后,一时不知所措。根据人民币兑换制度规定,只有部分残缺(纸币面积留存达50%以上)的人民币才可以兑换,但眼前的一堆纸币,大多已腐烂,支离破碎,没有一张是完整的,甚至有的纸币一触即碎。纸币从袋子倒出来时,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层纸币的粉末。

  得知老人埋钱的故事后,工作人员就在桌子上挑选起面积比较大的碎片开始拼凑,一张张反复比对。工作人员为了尽量挽回损失,花了3个多小时进行拼凑,最后,拼凑出了13500元纸币。但从已拼凑的钱和桌上无法再拼凑的残角来判断,当年,金先生父亲埋在地底下的钱应有近两万元。(据温州网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