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6月再报巨亏 高管称主因在楼市调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6月再报巨亏 高管称主因在楼市调控

2010年08月24日 15:55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中国铝业2010中报业绩发布现场。新民网记者卜春艳 现场回传

  中国铝业高管8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承认,4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国内铝价出现大幅下跌,致使该公司重新出现亏损。其中,6月亏损高达5亿多元。

  半年报显示,中国铝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亿元。不过,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就已实现净利润6.27亿元,二季度实际再度遭遇亏损。

  去年,中国铝业以亏损46.5亿元创下上市以来最差业绩。而根据国资委公布的统计数据,其母公司中铝集团也以巨亏72.5亿元成为去年“最亏钱”央企。

  中国铝业高管向记者表示,中国铝业第一季度业绩远远好于第二季度,主要原因是4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6月份,一方面公司成本并没有相应下降,且国家优惠电价政策取消,另一方面,楼市调控导致国内铝价大幅下跌。

  据悉,国家发改委5月份取消了电解铝等行业的优惠电价,将限制类企业电费加价由现行的每度0.05元提高到0.10元,致使国内电解铝成本再次提升。(记者 卜春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