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东盟贸易增势强 私企外企进出口平分秋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对东盟贸易增势强 私企外企进出口平分秋色

2010年08月2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4日电 (詹托荣 傅志远)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福建与东盟双方贸易就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福州海关24日披露,今年前7个月,福建对东盟贸易总额达70.5亿美元,同比增长53.7%。

  据统计,前7月,福建对东盟进口25.3亿美元,增长52.2%;出口45.2亿美元,增长54.5%。

  从统计数据来看,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平分秋色。前7月,福建私营企业对东盟进出口29亿美元,增长69.9%,占同期福建对东盟贸易总额的41.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8.3亿美元,增长51.7%,占40.2%。此外,国有企业进出口12.5亿美元,增长27.9%,占17.8%。

  前7月,机电产品、农产品、服装、鞋类等福建省出口东盟的主要产品增势突出,仅机电产品一项就出口16.1亿美元,增长32.8%;而东盟进口福建省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等主要产品的增长势头强劲。

  福州海关官员指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后,双方依赖程度进一步加深,经济关系也更为紧密,但中国企业“走出去”起步较晚,海外投资经验不足,具有跨国管理经验的相关人才缺乏,短期内在东盟市场投资的困难仍然较多。

  对此,福州海关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开拓东盟市场的指导,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增强原产地证书意识,降低与东盟之间的贸易成本,以及密切关注东盟的政经动态,健全双边的联系对话机制,为双方的贸易往来创造良好的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