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南非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和南非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

2010年08月24日 18: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和南非有关部门和企业24日在于此间举行的高端商务论坛上签署多项经济合作协议,涵盖新能源、矿业、电力等多个领域。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了论坛。

  出席论坛的还有约300名陪同祖马访华的南非企业家代表。祖马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南非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他率领如此庞大的商界代表团访华正是为了加强两国间的经济关系。

  祖马介绍,目前,中国在南非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采矿、金融等行业。今后两国会在基础设施、能源、通讯技术、制造业、绿色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探讨合作新领域。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在论坛中表示希望两国深化能源资源战略合作。中国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加大对南非矿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合资力度,更多进口南非高附加值产品,不断优化双边贸易合作结构。他还认为,两国应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合作,不断完善贸易投资环境。

  中国和南非于1998年1月1日建交。目前,中国是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南非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6月,双边贸易额108.1亿美元,同比增长56.1%。(记者孙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